打了很多,又删掉了。
很久没上LOFTER,感觉上像是在喧嚣的世界摸爬滚打了许久,需要回到小岛上安静一阵子。

1.
逛了好一阵子知乎。
我理解的价值观,就是你用自己的这一套准则去评价所有的事情,都能适用。
经受了冲击,又吸收了思考,不知道有没有变成熟?
我正努力向“看山是山,看水是水”前进。
( ̄. ̄)好遗憾高中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如此神物,否则再也不愁每周的随笔没有话题
——我现在每天都不由自主地开着好多脑洞呢!

2.
背了好一阵子单词,
今天是第62天。
还有断断续续的自习、健身、早起
曾经想试而没有信心的规律生活,终于在一点点成形。
还远远谈不上苦修
但变好一点点 总比原地踏步要来的可爱吧~

3.
也终于不再追求所谓的合群
不再那么惧怕寂寞
吃饭上厕所都要有人同行的小孩,终于找到独来独往的乐趣。
其实陌生人很可爱
正因为陌生,所以不会有理所当然、不会有日久生厌
反而遇到一点点善意都很感激
遇到一点点恶意也可以在心里随便吐槽
遇到一点点有趣也像发现了新大陆
更多的是相安无事和匆匆擦肩
——不需要问候,不需要解释,每个人安静地守着自己的小地盘。
而和朋友相见的时候,每一次都像久别重逢,
因为啊,我在独来独往的世界里已经过了一整个世纪。

4.
走在喧闹的校园里,忽然想起一句话 :
天下熙熙,皆为利来。天下攘攘,皆为利往。
也终于能够心平气和地接受,大部分人最爱的是自己,而这并不是黑暗现实而是常态。
为了能够更好地对待爱的第二三四五六个人,先让自己强大起来吧,
为了免于时常遭受苦恼的选择。
利人利己真是这世界上最好的状态了。

5.
努力是一种能力,专注是一种能力,抗打击是一种能力,不择手段也是一种能力。
那么为了成为一只悠闲生活的米虫,又傍不上大款,
以上能力还需多多修炼啊。
呐~
吾辈要去学习了哟(☆_☆)


我要你记住,刚才的这5段胡言乱语,是只属于我跟你的5段小秘密。

评论(2)
热度(3)
© ID2950897|Powered by LOFTER